NK数据运营题库
1.视频网站去广告功能需要付费才能使用,加入有10000人免费试用了一次去广告功能,试用后点击支付的人有500人,最终支付成功的有30人,请问试用的转化率是多少?
A.6% B.5% C.0.3% D.3%
2. 一件商品相继两次分别按折扣率10%和20%进行折扣,已知折扣后的售价为540元,那么折扣前的售价为?
A.600元 B.680元 C.720元 D.750元
3. 以下哪些不会影响数据结果的准确性:
A.口径的合理及统一
B.适当的建模方法
C.数据的完整性
D.存储使用的数据库类型
4.在SQL中什么语句选择数据:
A.select count as totalcount from table1
B.delete from table1 where
C.select * from table1 where
D.insert into table1(field1,field2) values(value1,value2)
5. 一个活动页面被浏览了是5000次,其中去重后的ip数是500个,那么该页面的pv是多少?
A.500 B.5000 C.1000 D.5500
6.ARPU值主要用来考量:
A.收益情况 B.用户影响情况 C.舆论情况 D.到达率
7.关于T检验描述错误的是:
A.T检验是对样本均值差别显著性进行的检验
B.配对T检验其本质就是单样本的T检验
C.进行T检验的前提是其检验对象的总体需要服从正态分布
D.在进行两独立样本T检验之前,需要先检查方差是否齐性
8. 在SPSS中,在原有变量上通过一定的计算产生新变量的操作所用到的菜单是:
A.Sort Cases B.Select Cases C.Compute D.Categorize Variables
9.假设某旅游网站售卖产品仅机票和酒店,产品展示比例为6:4,据历史数据,机票的购买率为0.15,酒店的购买率为0.20,最近有一个用户购买了该网站的产品,那么该用户购买的是机票的可能性有多大:
A.61.50% B.32.50% C.47.10% D.52.90%
10. 用户留存对于APP至关重要,以下关于APP留存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:
A.理论上,每一款APP都有 “留存数据”
B.“次日留存”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留存指标
C.“月活”和“月留存”是同一个含义的不同叫法
D.假设一个APP今天获得了10000个新用户,如果明天有1000个用户继续使用APP,并且每个用户打开2次APP,那么这个APP的次日留存是 1000*2/10000 = 20%
答案
1.C
整个试用流程的转化率=成功支付数/试用人数=30/10000=0.3%。
2.D
原价x0.9×0.8=540 原价为750
3.D
4\. C
A是算表数据的行数和,C是选择数据
5.B
PV page view:页面被成功加载的访问量,没有身份限制,也没有session限制。
UV unique views “唯一页面浏览量”:指页面受到来自同一个用户在同一session中的访问次数。
6\. A
ARPU,每用户平均收入(ARPU-Average Revenue Per User)。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运营商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利润。
7.C
样本均值比较T检验的使用前提:① 正态性;(单样本、独立样本、配对样本T检验都需要)② 连续变量;(单样本、独立样本、配对样本T检验都需要)③ 独立性;(独立样本T检验要求)④ 方差齐性;(独立样本T检验要求)根据中心极限定理,在N大于30时,不管总体是否服从正态分布,都可以用t-test。
8.C
sort cases 是指排序案例,排序后所有的数据都会跟着变化,不会生成新的变量。 rank case 是根据单项指标 对案例给出一个排序值,不会影响原始数据在表格中的顺序,并且会生成新的变量来表示排序。
9.D
把产品展示比例与购买率结合一下。机票购买率0.15,展示比率60%。酒店的购买率为0.20,展示比例40%。(0.15*60%)/(0.15*60%+0.20*40%)=52.9%
10\. AB
留存是比率概念,这部分用户占当时新增用户的比率; 日活,月活是一个绝对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