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[发呆]](http://lf-web-assets.juejin.cn/obj/juejin-web/xitu_juejin_web/img/jj_emoji_4.28b310a.png)
vue组件之间那么多通信方式真的有必要吗?
父子组件通信可以理解。兄弟组件之间通信比较多的话,说明这哥俩应该合体成一个。爷孙通信的话,爷孙关系可能需要变成父子,实在是需要通信的为啥不直接上vuex。那么多通信方式,为何不只提供两种呢?选择太多容易犯选择困难症
父子组件通信可以理解。兄弟组件之间通信比较多的话,说明这哥俩应该合体成一个。爷孙通信的话,爷孙关系可能需要变成父子,实在是需要通信的为啥不直接上vuex。那么多通信方式,为何不只提供两种呢?选择太多容易犯选择困难症
14
4
![[呲牙]](http://lf-web-assets.juejin.cn/obj/juejin-web/xitu_juejin_web/img/jj_emoji_2.cd1e2bd.png)